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南平分行:聚焦“新市民”创业致富 提升重点领域服务

2022-06-09 18:1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游志浩)南平中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责任,结合福建银保监局《2022年金融服务新市民综合行动方案》,助力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均等性、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增强新市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

竭力满足“新市民”融资需求

南平中行推出了“线上+线下”普惠金融服务产品,力求“一站式”满足“新市民”融资需求。

线上方面,南平中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信用贷、抵押贷、银税贷产品,针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推出了个人税易贷、E抵贷等产品。“新市民”可通过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企业网银即可在线申请贷款,方便快捷满足融资需求。

线下方面,推出了个人经营贷、个人商用房按揭贷款,“新市民”提供相应授信资料即可向中行各网点提交贷款申请。中行将根据“新市民”所提供具体情况,为其制定专属服务方案,为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创业创新、经营投资等提供资金支持。

扶持小微企业注入金融力量

今年3月中旬,南平中行推出了“惠如愿·岩茶贷”专属服务方案,面向在武夷山市有具体经营茶叶项目的小型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创业主体,提供最高200万元,最长5年期限的信用类贷款。“惠如愿·岩茶贷”具有贷款利率低、免担保、用款方式灵活等特点,于支持企业扩大就业,对吸纳就业群体有正向激励作用。截至5月末南平中行为该行业投放贷款13笔。

全力做好基础金融服务

南平中行始终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持续聚焦薄弱领域,为“新市民”提供普惠、便利的优质金融服务。

在个人账户服务方面,南平中行不断提升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实效,提供便利化的个人银行账户开立、变更、使用、类别升降级、功能调整、销户等服务,切实满足广大客户个人账户服务需求,为“新市民”使用账户提供便利。

同时,持续做好减费让利工作。针对个人客户,中国银行自2021年以来已陆续减免借记卡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手机银行跨行人民币汇款手续费,降低了借记卡刷卡手续费;并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号召,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自2022年2月1日起,取消个人借记卡年费和人民币个人小额活期存款账户管理费。

在信用卡消费方面,中银数字信用卡就是一款很适合“新市民”使用的产品。该产品无实体介质卡片,快速审批、实时出卡,激活并绑定第三方支付即可用卡,与当下数字化支付新热潮十分契合,在新兴热点消费场景独具优势;而且持卡人还可享受绑卡消费3倍积分、消费达标赠自选电子会员、消费账单分期享微信立减金等优惠权益,真正实现了“即申即批即绑即享优惠”,满足“新市民”便捷、个性、及时的消费需求。截至5月末,南平中行数字信用卡新增发卡825张,累计消费8396万元。

南平中行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新市民”金融服务,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