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科特派成为生姜种植的“守护者”

2022-06-09 18:1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官德志 周悦)光泽县李坊乡上观村生姜种植远近闻名,有着近500亩的生姜种植基地。由上观村下派书记兼科技特派员的黄未组建的省级万顺种养殖专业合作团队作为生姜丰收的“守护者”,从事生姜生产研究,保障生姜产业健康发展,让生姜成了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日前,在李坊乡上观村,科技特派员黄未通过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指导农户如何完成对姜种消毒及晒种工作,对关键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指导。据黄未介绍,姜种经过晒种,打破休眠、培育壮芽、有效杀菌、促进愈合、防治腐烂,以达到鉴别、筛选、淘汰病姜,达到保留健康姜种的目的,经过消毒可以有效杀死姜种中姜瘟等病原菌,大大降低大田中病害发病率。

据悉,生姜是重要的调味品和蔬菜,我国的栽培面积、产量居世界首位。上观村海拔、湿度气候条件都非常适合,不过,因为该区域阴雨寡照的气候通常与高温高湿叠加,导致病虫害易发、频发,难防难治,严重制约了生姜产业发展。今年以来,省级专家团队多次对上观村生姜种植进行实地种植培训指导,促进上观村生姜种植产业发展。

近年来,李坊乡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加强与科技特派员队伍的沟通合作,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粮食蔬菜产业,全力为广大农民、合作社、企业等服务对象办实事,把科技创新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和企业车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更多科技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