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积极做好“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

2022-06-08 17:1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光泽支行积极服务新市民 黄陆欣/摄

东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宋骁寒 黄陆欣)吴先生是光泽县鸾凤乡饶平村的农民,在家务农多年,一直未在县城购买住房。去年开始,他想着为父母提供更好的居住养老环境,为此他四处打听在城里买房的事,希望能在光泽县买房安家。

今年开春后,吴先生像往常一样在城里楼盘转悠的时候,终于在看中了自己心仪的房产,盘算了下手上自有资金不够,只有求助银行贷款。起初,他问了好几家银行,但受限于农民身份,都说不大好办理,让吴先生有点失落。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吴先生来到了农业银行光泽县支行咨询,得知农业银行有一款‘农民安家贷’贷款,专门面向农民群体定制的住房按揭贷款,于是达成了贷款意向。随即,农行光泽支行在3个工作日时间内完成了调查审批流程,10个工作日为吴先生发放了53万元的“农民安家贷”。

“农行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帮助我在成立扎根。”吴先生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像吴先生一样的“新市民”还有许许多多,他们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但他们面临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压力,有着信贷、保险等方面金融需求。

针对“新市民”群体普遍存在抵质押资产不足、信用信息欠缺、收入与还款不匹配、金融知识和意识匮乏等难点、堵点,农行南平分行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优化措施和创新产品,为新市民提供便利服务,减轻新市民扎根城市的负担。

正如在住房按揭这个领域,农行南平分行推出“农民安家贷”这款产品,优化准入门槛、简化收入认定、提供灵活还款方式、实行优惠利率,能为农民朋友进城买房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同时还能减轻其的还款压力。

面对“新市民”多方面的资金需求,农行南平分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通过“助业快e贷”“乐分易”“惠农e贷”等产品满足高校毕业生、新市民家庭、农林牧渔业相关从事人员的消费需求。推出“纳税e贷”“首户e贷”“抵押e贷”等小微贷款产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农行南平分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阶段性减免开户手续费、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企业网银年费等费用,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在提升新市民“幸福感”和“安全感”方面,农行南平分行支持保障“新市民”住房需求和社保金融服务,高度重视新市民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活动,打造农民工代发工资“工薪宝”平台,守护新市民的“钱袋子”。

下阶段,农行南平分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针对“新市民”聚焦“新市民”创业消费、安居乐业及医疗教育等领域,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提升消费金融服务质效,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做大普惠贷款规模,全力提升新市民的体验感、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