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花式”送祝福

2022-06-08 08:43: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武夷山市高考考生在进考场前抓紧时间复习,巩固知识点。 (邱汝泉 摄)

南平剑津中学考点,首场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校门,一位家长给孩子热情的拥抱。 (罗光耀 摄)

7日上午八点前,南平高级中学考点外已站满了等候入场的考生,大家捧着复习笔记做最后的冲刺。有几位考生戴着“逢考必过”的红色口罩,在人群中很醒目。原来,这是高级中学高三(4)班的班主任在考前为同学们准备的礼物,代表着老师们的美好祝愿。几位考生的妈妈还不约而同地穿上了红色旗袍,希望讨个好彩头。

在建阳一中考点外,同样能看到不少穿着红色衣服的家长。“红色很喜庆,今天特意穿了红色旗袍,给孩子加油!”一位考生家长说。

“第一天穿红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第二天要穿绿装,希望‘一路绿灯’,第三天‘走向辉煌’,就准备了套灰黄色调的衣服。”另一位家长笑着说,“以这种方式为孩子鼓劲,也缓解一下自己紧张的情绪。”

“生活要有仪式感。我将粽子挂在门框上,孩子出门前,特地拍了一下粽子,寓意‘高中’。”在南平一中紫云校区考点外,考生家长张萍对记者说,6日,她买了一束向日葵,希望孩子一举夺“魁”。除了家长有准备,学校还为考生们分发了包子、红糖糕、粽子,寓意“包高中”。☉黄靓 吴建琼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