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博物馆开展文物整理工作

2022-06-07 17:1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博物馆储存的文物进行清点和采集录入 浦城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7日讯(通讯员 余恒毅)随着浦城县博物馆新馆建设的顺利推进,日前,博物馆工作人员在位于三山会馆的旧馆内开始了文物整理工作,为新馆的运行做好准备。

当天,浦城县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三山会馆内开始对博物馆储存的文物进行清点,并做好基本信息的采集和录入。

浦城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吴桂斌道:“借着新馆成立,我们就把博物馆当作家一样,给它进行理一理,看看到底有多少家当。整理过程,我们严格按照博物馆的管理条例进行,装箱好以后,再运到新馆的库房去,让它有一个好的家。”

对文物进行清点确认,有利于完善浦城县文物的档案记录,为加强文物的保护利用提供更详尽的资料,增加博物馆的馆藏量。本次录入工作涉及的文物共计约4500件(套),其中新增文物约500至600件,主要为仙阳镇殿基村马道坪遗址出土的新石器时代文物。

工作人员对已录入好信息的文物进行认真包裹,并小心存放进转运箱中,文物整理工作预计将在2至3个月内完成,以严谨作风和良好环境,推动浦城县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