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食”有所依 老有所“乐”

2022-06-06 17:1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廖振珍)近日,浦城县莲塘镇九秋村“长者食堂”正式揭牌开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良娟,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王小斌、镇党委组织委员叶涛,九秋村支书兼主任鲍丁山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九秋村“长者食堂”正式投入使用。16名老人在此用餐。靠近饭桌,一股饭香扑鼻而来。食堂内桌椅摆放整齐,简约的装修风格十分清爽。“在这里很开心,不仅方便我们老人家吃饭,还能和大家一起聊聊天,不会那么孤单。”正在莲塘镇九秋村“长者食堂”就餐的一位老人说道。

莲塘镇九秋村地处城关南部,常住人口780余人,村内大量年轻劳动力出城经商、打工,在村内留有许多年事已高的银发老人,面临着“吃饭难”的问题。“长者食堂”的建设能有效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是家门口的“民生食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