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浦城国寿:以青春之我 建青春之中国

2022-06-02 17:56:21      来源: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0年前,嘉兴红船上的灯光,唤醒了中华民族的屈辱,镰刀铁锤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改变了祖国母亲瘦弱的容颜。在那苦难交错、枪火漫天的黑暗天幕笼罩下的中华民族,涌现出一批唤醒中国人民奋起抗争的优秀青年,为信仰,为祖国,为人民,无惧牺牲。国人逐渐挺起的脊梁,吹响驱散旧社会黑暗的号角,愤怒的呐喊激起拯救民族危亡的狂澜。在新时代里,青年人一样能够肩扛重任,砥砺前行!

长夜已了,未来可期。历史不会忘记南昌城内的枪响,秋收起义的长缨;人民不会忘记井冈山上的青松,雪山草地的峥嵘。72年前,天安门城楼的那句宣告响彻中国,从此你把百年厄运踩在脚下,挺起的脊梁描绘着锦绣中华;从此你把寻求真理的理念刻在心中,锐意前行的脚步拓印着巍峨华夏。无数个浴血奋斗的前辈青年拼出了当代青年最好的榜样,最真实的“你”。过往有“你”,未来亦有我们,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回答是:“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木铎之心,素履以往。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我看见了那些稚气未消的青年人一往无前的坚定;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五大,我看见了怀揣坚定的青年人前赴后继的勇气;从南昌起义到四渡赤水,我看见了奋勇向前的青年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力量;从百团大战到新中国成立,我看到了青年人为了民族、为了中华奋斗终生的精神。先贤已俱往,我辈当自强。未来的路就在脚下,纵使前路多坎坷,纵然前方多阻碍,我辈亦往之,虽九死其犹未悔!

树无静树,川无停流。入职中国人寿以来,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国寿人”。是星河挂空仍拖着疲惫步伐迈步在“送保障”路上的国寿人;是大雨如注仍挺着劳累身躯行走在“送服务”路上的国寿人;是烈日当空仍拿着沉重保单跑在“做售后”路上的国寿人;是寒霜天降仍踏着坚定脚步踱在“赠关怀”路上的国寿人。这条路上的每一位国寿人也许都不会停止他们的脚步,而作为当代青年人的我,更应该怀揣着使命与信心,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而拼搏!

当代青年,不会忘记那个春天,曾经的那些青年用铮铮铁骨保卫新生家园;用心中热血为祖国写下壮美诗篇。光辉一百年,吾辈当继承,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聂北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