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畅享清新端午假期

2022-06-03 10:24: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5日,是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端午节。为提醒广大市民假期文明出行文明旅游,近日,市委文明办发出出行倡议。

外出防护不能少,大家要自觉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聚集,避免在博物馆展厅等密闭公共区域内进食。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密切留意途经区域疫情防控要求。

及时了解出行地区的天气状况,认真检查车辆技术状况,驾车时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提前了解途经路段拥堵情况和高峰时段,合理规划路线,错峰出行。提前了解旅游景区、博物馆等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能约尽约。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掌握必要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

出行期间,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按需点餐,避免浪费;保护环境,不污染水源、不乱丢垃圾,不刻划、攀折树木,不践踏绿地花丛;不随意投喂、伤害动物,不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弘扬文明新风。(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