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逐级下沉督促指导 层层压实防汛责任 南平市领导点对点视频检查重点县(市、区)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2-06-03 10:24: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日晚,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市长袁超洪到市防指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并与武夷山、光泽、建阳、浦城等地视频连线,点对点指导瞬时雨量较大的政和县东平镇、武夷山市五夫镇、建阳区水吉镇,并随机抽查光泽县止马镇和浦城县九牧镇、盘亭乡、官路乡,详细了解雨情水情、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以及群众转移避险情况。

林瑞良、袁超洪指出,当前,我市北部连续出现暴雨天气,少数乡镇近三天累计雨量超150毫米,地灾风险隐患较大。乡、村两级作为防汛主战场和第一线,要真正扛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逐一过细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并解决好转移群众住宿生活。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挂县、挂乡、挂村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下沉,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要求,主动分析研判,加强会商协调,确保各项指令和信息高效传达,杜绝防汛职责出现空挡。

林瑞良、袁超洪强调,乡镇书记、乡镇长和村主干对辖区内主要河流、山塘水库、地灾点、高陡边坡等以及容易受淹的房屋、道路、桥梁、涵洞都应亲自到现场踏勘、识别风险,检查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做到风险心中有数、了如指掌。视频抽查中,他们发现个别干部情况掌握不及时、风险不明,给予严肃批评,要求类似同志迅速补课。

市领导陈涛、张朝阳、潘冬英、邱建彬参加。(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