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助企晚餐会 共谋新发展

2022-06-02 17:4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助企晚餐会 共谋新发展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图/文 吴晓真 陈茂军)5月31日,延平区 “助企晚餐会”活动邀请9位在延企业代表共进温馨晚餐,集中了解企业当前“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区领导叶文平、丁铭、张道强、杨志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今天,我受区委书记黄桂诚委托,邀请在延各个行业、领域的企业家们共用晚餐,听一听企业家们的心声,增进交流、解决问题、提振信心。” 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文平简单的开场白说出了晚餐会的目的,并表示今后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以常态化开展“助企晚餐会”和“解忧下午茶”活动等方式,更快更好地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堵点痛点。

“今年以来,受经济大环境以及疫情影响,水溪口交通枢纽中心的汽车行业经销商在入驻延平后,经营出现明显的下滑趋势,希望区委、区政府能给予相关政策帮扶。” 南平盈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昱问。

“可以将企业进驻到政府采购平台,优先采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叶文平立马回应。

“我们公司向南平市金地置业有限公司租一场地做文体私训,现该场地租赁时间为两年一签,因文体产业投入大、回报慢,为降低投资风险,是否可以帮忙将租赁签订合同时间调整为十年。” 南平市天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振民说道。

叶文平当即与区委常委、副区长丁铭,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道强等领导沟通,切实解决企业问题。

“我们公司之前拍下一块地,过户问题停滞不前,希望区里能够协调市里早日将地块过户,我们能尽快动工建设。” 南平市三金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桂林问道。

叶文平和副区长杨志华安抚企业家,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个问题,相关分管领导和部门已经着手协调解决,叮嘱企业耐心等待第三方机构评估,补齐相关材料。

最后,叶文平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精心梳理晚餐会期间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逐一对接、精准解决;进一步转变政府服务作风,由“被动等”变“主动问”、改“转交办”成“直接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助力我区市场主体稳步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