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 浓浓端午情 高速志愿显温情

2022-06-02 16:52: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在包粽子 吴曼琅/摄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吴曼琅)粽叶飘香,端午情长。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南平高速建阳管理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老战士董子卿老人,并为他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表达了对老兵的崇敬和关爱之情。

家住谭城街道西门社区的董子卿老人,是一名抗战老兵,今年100周岁,当见到董老时,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硬朗”,很难想象这是一位饱经战火洗礼的百岁老人,举手投足间,都透着精气神儿。

志愿者们想让董老吃到热腾腾的粽子,来到董老的家中,赶忙忙活起来,将事先泡好的糯米、粽叶、馅料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桌子上,动作娴熟地包粽子。董老吃了一口粽子开心地说:“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太多了,就粽子还有这么多口味可以选择,我们那时候一人一天口粮只有三个地瓜,一个多余的都没有。”说起以前那段历史,董老拉着志愿者们坐在他身边唠嗑:“我是1942年入伍,1944年入党,在苏北军区粮食供给站工作,负责管理粮食……”说到这里,董老拿出他被编入华东野战军第25军73师217团警卫连的任命书给大家看,看着任命书,董老和志愿者们一起重温起了当年参加革命的峥嵘岁月,董老声情并茂地讲述“有国才有家”,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让大家深受教育。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