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海丝高速党旗红 党员引领有力量

2022-05-03 11:4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日讯(通讯员 朱喆炜)五一假期伊始,省高速集团南平公司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积极发挥“海丝高速党旗红”党员先锋工程作用,因地制宜建队设岗,广泛开展党员服务队、责任区、示范岗等先锋活动,以“党旗红”凝聚红色力量,发动集结党员队伍投入安全生产、保畅保通、疫情防控、文明服务第一线,让司乘旅途暖心又舒心。

发挥自身力量 做力所能及的事

5月1日,3辆货车在顺昌所外广场停留,“海丝高速党旗红”志愿服务队员纪秀立即热情地迎了上去。“我们要将货物运输到江西,停在这查询路线。”听闻货车司机一路风尘仆仆赶往江西,纪秀和服务队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爱心福袋为司机送上“这是我们福建高速最新的地图,希望能帮助到您,另外这是我们专门为货车司机准备的爱心福袋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单,请收好。”“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里面的食品、防疫物资都是对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货车司机接过礼包连声道谢。今年97年的纪秀入职不到两年,今年五一主动提出值守岗位,她总说“作为党员,能为大家做些我力所能及的工作,我觉得值。”

认真把控细节 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5月2日,临江所党员责任区的季承,曾经的军旅生涯让他在工作中多了几分干练,一上班就在窗口服务和外勤工作模式中来回切换。时而对收费岗亭内外进行擦拭消杀、时而清理车道和广场的地面垃圾、时而引导车流有序通行,在岗亭中在做好迎来送往时,他总会提醒司乘做好自身防护。忙碌的脚步、汗湿的衬衫、沙哑的嗓音,这是他一天的真实写照。他总说“虽然每天重复做着同样的事、说同样的话,但并没有觉得枯燥无味,我们认真做好责任区的每一个细节,才能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做好党员排头兵 用榜样力量带动大家

当知道今年的五一期间闽北雨水多,和平养护站党员示范岗的责任人龚国义主动承担起5天的值班和养护任务。5月1日,生怕昨晚的一夜雨让路面发生什么情况,早早就起床带着养护班组的同事开始到路上修补坑槽、清理边沟、检查隧道。龚国义对这一条路的每一处都很熟悉,哪里有树、哪里有转弯、哪里有标志他都烂熟于心,每到一处隐患,他都会将工作车稳稳停在路肩,仔细查看,路面清理干净了,才肯放心离开。他总说“党员示范就是排头兵,自己做好,才能带动大家。”

五一假期,变快的是通行的速度,不变的是服务的温度,南平公司将持续深化“海丝高速党旗红”品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南平1045公里的海丝高速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