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南平市“安全生产月”暨“闽北安全发展行”活动启动

2022-06-02 09:15: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后,南平市安委办接着在潭举行2022年南平市“安全生产月”暨“闽北安全发展行”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朝阳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围绕该主题,精心策划了签订一份“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召开一场事故警示现场会、组织一系列“闽北安全发展行”新闻报道、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企业、开展一批“安法大家讲”专项宣传、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培训、专项执法检查、警示教育宣传、咨询活动和应急演练等“十个一”活动,大力弘扬安全文化,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安委办将组织新闻媒体成立“闽北安全发展行”记者采访团,深入基层和企业,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贯彻《安全生产法》、“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等内容,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抓手,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