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为考生保驾护航 南平市教育局发布高考期间防汛温馨提示

2022-06-02 09:15: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适逢汛期,为此,南平市教育局发布高考期间防汛温馨提示,提醒各位考生如下事项。

考生在出行时,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关注汛情预警信息,保持居住地和考点“两点一线”。不到河边、水库、山边等危险区域,雨季外出时穿着防滑防水性能好的鞋子,注意路面路况,以防受伤、受凉。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高考期间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热天要做好防暑准备,雨天要备好雨伞雨衣,可随身备一套衣服,以防天气多变或考场开启空调等情况。考前按照考区安排,熟悉考场。关注考点周边交通管制情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预留充足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迟到,耽误考试。考生入场和出场均须戴好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现场管理,不扎堆、不聚集,在休息等候区等待入场期间进行自查,把手机、手表、手环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妥善保管,不带入考场。考生在赴考途中,如遇紧急情况,可向执勤公安干警求助。(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