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 铁路部门提升运能保障旅客出行

2022-06-02 09:15: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1日,记者从南平车务段获悉,铁路部门将采取恢复、增开等方式提升运能,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据悉,为进一步适应旅客出行需要,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自6月1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含当天)。端午假期,闽北铁路增开14趟列车,其中,闽北铁路管内始发、终到站点以高铁南平市站、武夷山北站为主,主要开往省内的福州、厦门、龙岩、漳州等方向,以及长沙等方向;恢复开行列车为昆明南开G1752/3次、厦门北开G1754/1次、沈阳南开G1272/3次、福州开G1274/1次。

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端午”假期,南平市多阵雨或雷雨。南平工务段安排人员开展24小时巡查工作,对管内铁路沿线山体、排水沟等进行全面排查,并重点监测I、II级防洪看守点,保障汛期列车通行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假期出行,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并配合铁路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严岚 杨丹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