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实施“残疾人办证一件事”集成服务

2022-05-30 17:3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宋曦 朱平)5月26日,光泽县残联与县行政服务中心、县总医院联合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实地调研残疾人的生活需求,尝试拓展便民服务延伸工作,宣传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

便民服务组一行先后来到鸾凤乡敬老院和油溪村、饶坪村的多户残疾人家中开展上户评残工作。每到一处,县总医院的医生们都仔细查看病历,现场进行诊疗,认真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科学进行残疾评定,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专业的康复建议。同时,残联工作人员对申请信息开展审核确认,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详细宣传了申请两项补贴、辅具适配等各项惠残政策。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掌上南平APP残疾人办证一件事”服务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并对周边群众开展便民服务满意度调查。

活动开展以来,光泽县创新服务模式,率先在全市开展“残疾人办证一件事”集成服务,将服务推进残疾人家门口,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谋福利。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依托掌上南平APP,将申请、审核、评定串联起来,便捷高效,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获得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高度好评。

据了解,“掌上南平APP”残疾人“办证一件事”由南平市发改委(审改办)、数字发展中心、残联共同推出,同时与申请残疾人证所涉及的卫健委、民政局、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协调对接,全力推动残疾人证申请全流程无纸化受理、智能化办理,实现由“所有材料申请人提供”优化为“系统调取、后台核验”。残疾人将个人近照、近期病历或出院小结等有关材料拍照上传即可,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给残疾人群体带来优质便利的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