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圣农集团:发展清洁能源 打造零碳园区

2022-05-30 08:56: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我们计划在光泽基地14座新建的肉鸡养殖场率先开展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这14座肉鸡场屋顶面积25万平方米,年均发电量可达4039万千瓦时,每年能节约标煤1.23万吨。”近日,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剑华对笔者表示。

今年2月,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三峡圣农(光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福建圣农集团屋顶分布式光伏首期项目的开发与建设。

据了解,福建圣农集团屋顶分布式光伏首期项目建设对象为光泽县内30个圣农肉鸡养殖场,总屋顶面积约76.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51550万元,总装机规模为120MW,年平均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12510.40万kWh,年平均产值5007.91万元。每年可节约3.81万吨标准煤,与相同发电量的火力发电厂相比,按清洁生产指标计算,每年可相应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41万吨、烟尘排放量4吨、二氧化硫排放量20.02吨、氮氧化合物排放量22.39吨。

首期项目建成后,三峡圣农(光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利用圣农闲置的鸡场(厂),积极布局屋顶光伏发电,以“高效、节能、低耗、零碳排”助力圣农打造零碳园区。据统计,目前,圣农集团在光泽县共有鸡场、肉鸡场、孵化厂、食品加工厂、饲料厂等工厂355个,预计屋顶总面积700万平方米,年均发电量达69314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21.08万吨。(林丽丽 徐颖 黄远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