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顺昌建行上线全省首个“农村产权交易平台”

2022-05-26 17:1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晓霞)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近日,建行顺昌支行成功上线全省首个“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项目,为探索金融助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新路径,提供了新模式。

据介绍,项目上线后,用户可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共享农村土地流转、法律及政策咨询流转、信息及价格发布合同签订指导、金融支持政策等服务,通过大数据对土地经营权的流转价格进行定价实现土地经营权质押担保。

此前,建行顺昌支行加强与顺昌县农业农村局、大历镇政府等主管部门的合作力度,将政银乡村振兴合作提升至战略层面,围绕用户需求进行方案设计,实现了项目的成功落地。截至目前,平台录入超百个行政村、近22万亩农田等基础信息,为试点乡镇办理了首笔超360亩土地经营权交易,为3户农户配套了农户信用贷款及家庭农场贷,对盘活农村生态资源,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发挥了重要金融助力。

建行顺昌支行表示,将依托建行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不断探索金融科技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新路径、新方法,创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产品、服务和模式,精准滴灌“三农”领域,助力赋能乡村振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