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民政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2022-05-26 17:1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柯斌)5月25日,建瓯市民政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建瓯市民政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瓯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南平市和建瓯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建瓯市民政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会议指出,养老服务机构是承担老人养老的重要场所,也是养老防诈骗的重要阵地。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充分利用微信、横幅、LED走字屏等多种宣传方式,做好院内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老人的合法权益;要深挖养老领域涉诈与安全隐患,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摸清底数。积极实施“红橙黄”三色预警、分类处置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一院一档”“一档一策”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加强院内的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高度重视,及时反馈,迅速解决,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自觉抵制养老诈骗行为,加快健全养老服务诈骗防范化解长效机制,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及时总结专项行动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将其固化为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不断提高监管能力。

会议还对养老服务机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