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领导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5-26 17:1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康敏 林鹤冲)5月25日上午,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防汛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坚守岗位,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及时发现、排除各种房屋安全隐患。建瓯市委常委、副市长叶财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周靖一行在三江口河段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和在建工程建设进度等,并就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和交流,共同商议解决问题的对策。

周靖指出,防汛备汛工作刻不容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要紧急行动起来,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细化完善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和巡查值守;要加强汛情和地灾点监测与预警,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抓好安全隐患处理,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制度和措施。

周靖一行还来到水西桥头低洼地带对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周靖强调,乡镇街道务必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盘掌握地灾点及各类隐患点具体情况,确保巡查管护到位;务必抓好房屋安全隐患重点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和执法监管力度,细化排查整治措施,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抓好规划空间管控,严禁违规装修、加层等房屋改造行为,全面建立规范有序、管控有效的城市自建房管理新秩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