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领导检查危房整治情况 守好“安居底线”

2022-05-16 16:2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方正)为确保建瓯市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落实落地,5月12日,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带队深入城区实地检查危旧房整治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瓯市委常委、副市长叶财旺,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建瓯市直有关单位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

周靖一行先后查看了解放路、福州巷、察院路等老旧房屋建筑,并就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周靖强调,解决治理危房问题,要从严从紧开展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速度服从质量,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全覆盖式排查鉴定,按风险等级建立台账,真正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房,切实守住群众住房安全底线。  

周靖要求,要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第一、二类房屋排查处置的基础上,把这项工作与乡村振兴、城市更新行动、征地拆迁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争取实现更大效益。此外,房屋隐患排查是一项比较专业的工作,建瓯市住建局要牵头做好相关人员的组织培训,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建指导服务组,确保排查整治“回头看”质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