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建瓯:联合执法 全面完成网箱养殖整治

2022-05-26 15:4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现场 马志坚 摄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马志坚)5月25日,建瓯市徐墩镇河长办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对建溪北津湖库区一非法养殖网箱,开展强拆行动。徐墩公安派出所河道警长派员维稳保障,市检察院现场监督执法过程,民间河长鼎青环境工程公司提供水上设备支持,民间河长建瓯水上救援大队志愿者为行动提供水上安全保障。

整治前,徐墩镇多次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耐心地向养殖户讲解非法网箱养殖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碍洪问题整治的必要性、严重性,劝导养殖户自觉拆除网箱。对不自觉拆除的养殖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阐明了取缔非法网箱养殖的决心,但个别养殖户存在侥幸心理,拒不执行。对此,徐墩镇再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展开清理整治行动。

行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由于网箱位于库区左岸,无法展开工作面,工作人员先将网箱固定绳索拆解,由保洁工程船将网箱拖到右岸,再进行拆解。行动工作不间断、秩序不混乱,依法拆除工作有条不紊。此次行动,出动人员50余人次,冲锋舟2艘,保洁打捞船2艘,拆解网箱4个,面积约250平方米。

截至目前,徐墩镇已全部清除流域内养殖网箱23个,涉水障碍面积达1000平方米,在排除汛期重大安全隐患的同时,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和流域生态环境,为建瓯辖区非法网箱养殖整治完美收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