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建阳崇雒:枇杷喜丰收 果农采摘忙

2022-05-25 17:3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摘枇杷 刘仙萍/摄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仙萍)“这个是贵妃枇杷,是白肉枇杷中的一种,由我们基地引进选育实验种植的枇杷品种。贵妃枇杷色泽晶莹、肉厚汁多、入口即化、酸甜适度,成熟的枇杷滚圆金黄如乒乓球一般大小,深受顾客的喜爱。”南平市建阳区崇雒乡安然家庭农场主吴瑞东正认真挑选品相佳的枇杷,包装好发给老顾客。

近日,南平市建阳区崇雒乡的枇杷迎来丰收,缀满三五成群的“黄金果”,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在农场里,果农抢抓晴好天气,将采摘成熟的枇杷挑选装箱进行销售。吴瑞东介绍道,该基地共种植200余棵贵妃枇杷,产量5000余斤,市场价为15元一斤,预计总体约有8万元收入。

近年来,崇雒乡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以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着力点,深挖本土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种植产业技术创新,带动枇杷、品种桃、桔柚、白莲、阿里山丝瓜等高收益瓜果产业提质增量。全乡桔柚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年产量达200余万斤,产值约1000万元;白莲种植面积达2400多亩,产量40余万斤,产值约2000万元;品种桃100余亩,产值约120万元;新增培育阿里山丝瓜300余亩,每亩产值增收3000余元。

在提质增效的同时,启动“头雁”项目培育计划,通过开展农业技术、电商技能等培训,培育一批致富能力强、有技术、会经营、素质好的农村人才队伍,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实现惠农助农,增长农业产出效益,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