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湖:探索康养新模式 打造养老新品牌

2022-05-24 17:1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观环境  建阳区小湖镇供图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吴世霞)“在这里我感到很幸福,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周到、细致,让我感觉到一种家的温馨。”建阳区小湖镇康养中心迎来首位老人入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近期将陆续有几位老人准备登记入住。

小湖镇康养中心是建阳区首家集医疗、养老、精神康复为一体的公立性民生事业服务中心。“三院合一”模式是南平市建阳区在推进改革医疗事业发展的的基础上,建设建阳区首家真正意义上实行了医、养、护的新型理念。

内部设施  建阳区小湖镇供图

小湖镇康乐医养中心位于小湖镇马塘新村,建筑面积约2579.31平方米,计划开放养老床位100张,医疗团队有10余人。医护、管理人员针对每一位老人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医疗护理方案和康复训练计划等多元化的服务,提供全方位生活照料、医疗康复、临终关怀等养老服务,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养老需求。

该院养老、医疗、娱乐等设施一应俱全,居住、饮食等条件干净整洁。该院既是养老院还是医院,配套有评估室、心理咨询室、康复训练室、书画阅览室、抢救室等临床科室,将养老和护理有机结合,为有康养需求的老年人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康、快乐、幸福的颐养天年之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