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黄坑:守护生态茶园 守住金山银山

2022-05-24 09:15: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黄坑镇坳头村的生态茶园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淑媛 林晞 饶海燕)在建阳区黄坑镇坳头村的生态茶园里,100多名工人忙着手工采摘新鲜的嫩叶。眼下,正是制茶的时节,坳头村今年的茶叶又迎来了大丰收,趁着采摘的最佳时机,工人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品质最好的茶及时采摘下来,送到制茶师傅的手中。

建阳区黄坑镇坳头村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腹地,海拔1227米,是红茶鼻祖正山小种的发源地,也是金骏眉的生长地。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让坳头的茶叶远近闻名。

郑永明是春园盛云雾茶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坳头村,他可以说是古法制茶工艺的第二代传承人,与他同辈的制茶人,大家共同坚守着父辈留下的传统生产工艺,一年只采一季春茶。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