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八旬老人欲跳河 热心群众齐伸援手救命

2022-05-24 17:1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救者翁军平说:“因为这边的面积比较小,而且老人家也比较抗拒,这个桥面离水面比较深,二三十米,如果不及时一点,老人家还是有危险的。”

同样是退伍军人的建瓯市妇幼保健院职工翁军平,冒着生命危险,果断翻出栏杆拉住老人。在多人的里应外合下,老人被成功地拉回桥面。现场留下几位群众安抚老人,带头施救的两位学生和其他几名施救者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建瓯三中七年级学生张宇程表示:“幸好路过的叔叔阿姨过来帮忙,要不然老奶奶就已经跳下去了,后果就不堪设想。”

施救者方兴华说:“幸好有很多热心市民,如果没有热心市民的话,我们三个人也拉不住。”

施救者翁军平说:“看到别人遇到危险,只要大家都伸出一把手,就有可能挽回一条生命。”

事后了解到,老人是因为与家人发生矛盾而想要轻生。在110民警的护送下,老人已经安全返回家中。而第一时间出手救援的两位孩子所在的学校,也已经获知同学救人的消息。

建瓯三中德育处主任潘晓红表示,我们也会对这两个孩子进行校级的表彰。同时,我们会对全体的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大家在英勇救人的过程当中,在好人好事的过程当中,既要“有为”,也要“智为”,一定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达到救人的目的。

当时参与救人的群众还有很多,我们没有办法一一找到,但在这里,我们要给这群热心人一个大大的赞,你们奋勇救人的样子真美!暖心的凡人善举,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也希望这种正能量能够不断地传递下去。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