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黄坑:守护生态茶园 守住金山银山

2022-05-24 09:15: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工人采摘茶叶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如果为了经济效益,一年采几茬茶叶,茶树的养分就会不够,从而影响茶叶品质。所以我们坚守最传统的生产方式,一年只采一季。”郑永明说道。

坳头村的生态茶园大都分布在海拔千米的高山上,还有大面积的老茶园生长在生态环境优越的武夷山国家公园境内,原生态的生长环境,一年只采一季的作业方式,让这里的茶叶品质稳定有保障。

黄坑镇产茶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唐开元元年,特别是清中晚期黄坑坳头的正山小种红茶,曾获巴拿马国际金奖,长期为英国皇室的特供茶品种。如今,经过几辈人的努力坚守,这里的生态茶早已名声在外,每到制茶季,都有全国各地的茶商纷至沓来选购茶叶,茶产业发展迈入了快车道。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