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国(南平)茶科学家论坛在武夷山市顺利举办

2022-05-21 18:5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自全国各地的茶科学家齐聚一堂,从 “茶科技赋能茶产业”角度进行主旨演讲,为闽北茶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茶科学家们各抒己见,为闽北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茶产业龙头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武夷岩茶的品质化学与健康养生功能白皮书》正式发布。黄杰敏 摄

会上,首次发布了《武夷岩茶的品质化学与健康养生功能白皮书》,从科学的角度论证了适量饮茶有益身体健康。《武夷岩茶的品质化学与健康养生功能白皮书》是由南平市三茶办牵线,武夷山市政府委托中国工程院刘仲华院士团队所研究、编制。

《武夷岩茶的品质化学与健康养生功能白皮书》指出:为深入发掘武夷岩茶对人类健康的价值,科学解密武夷岩茶的品质化学与健康养生功能,促进武夷岩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受武夷山市政府委托,湖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重点实验室,对产自正岩、半岩、洲茶三个区域的大红袍、肉桂、水仙三个品类,当年新茶及储藏的前后20年对应年份茶,共100多个来自龙头茶企的武夷岩茶综合样,开展系统研究,分析了全部武夷岩茶样品的香气成分与滋味成分,采用动物模型和细胞模型揭示了武夷岩茶的生物活性及其作用机理。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作演讲。温柳婷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表示,我们喝茶的一个重要动力是因为茶的健康,武夷岩茶在民间都有一个共同的认知,喝岩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要从科学的角度去问答有没有好处是怎样产生好处,我们通过一次次实验得到了准确的数据证明了武夷岩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控制体重、调节免疫以及延缓衰老这五大功效希望未来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了健康爱上武夷岩茶。

论坛结束后,科学家们还将深入南平市茶产区展开调研。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