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双减”启智慧 家风筑未来

2022-05-20 16:0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情景表演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图/文 余恒毅) 5月16日,浦城三中举行“双减启智慧 家风筑未来”文学沙龙,为同学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宣传活动,家风家教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到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

当天下午,浦城三中七年级的同学和家长们齐聚一堂,情景表演《好家风》、诗朗诵《家风颂》等节目,弘扬了立志存远、明事知礼、尊老爱幼等美好品德。小品《教子无方》《亲子课堂》以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理解家风家教家训所蕴含的正能量,将优良的家风融入到自己的品行中。

活动还通过播放《什么是双减》《双减政策下家长该怎么做》等短视频,通俗易懂地向大家介绍了双减政策的意义,以及良好的家风家教对人的积极影响。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家风的价值和意义,我也会坚持自己家庭里的家风,不断完善自己,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浦城三中七年级(10)班学生兰烨钦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700余位学生和30余位家长参加,现场还邀请了学生和家长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双减政策下感受到的变化和收获,并在节目《我的家风故事》中,通过分享家长和孩子们的亲身经历,将良好的家风家训传递到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中,引领大家立德树人、勤学奋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