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七彩圣女果 扮靓致富路

2022-05-20 16:0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圣女果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图/文 马啟燕)五月的南平,室外温度还忽高忽低,但浦城县临江镇水西村万鑫家庭农场的大棚里却十分温暖,一串串七彩圣女果正在茁壮成长着。

去年,在省科技厅组织的学习中,该农场负责人马芳华见到西红柿是吊着绳往上长,甚至能长两米多高,结出的果实又多又漂亮,他想到自家育苗的温室大棚可以利用起来,引进外地西红柿品种,利用挂绳种植新模式,种出口感独特、产量高的圣女果,为他的“生态小菜园”再添特色。

七彩圣女果

“这个大棚是从去年12月开始试种的2亩七彩圣女果。七彩圣女果第一茬在今年4月份就上市了,预计可以一直采摘到8月。种植全过程都是无农药的,自己家的生态小菜园,吃着健康。”马芳华介绍说。

去年是马芳华第一次尝试用闲置的育秧大棚冬种蔬菜,除了种植铁包菜、花菜、莴笋外,还试种了一个暖棚的七彩圣女果。如果今年的圣女果收成好,明年马芳华打算再扩大种植。

“育完秧的大棚闲着也是闲着,简单进行打理,可以多出一万多的收入,也是小投资高回报了。之前的蔬菜收益很不错,明年我准备再多引进几个新品种的圣女果,希望把基地打造成临江镇的休闲采摘园。”马芳华满脸喜悦,话语中难掩激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