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洋墩乡路马头村人力资源(劳务)服务社揭牌

2022-05-20 15:4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林伯烟)5月18日,顺昌县洋墩乡路马头村人力资源(劳务)服务社揭牌。南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春,顺昌县政府副县长邹瑜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路马头村人力资源(劳务)服务社的设立,能够汇总企业岗位需求、收集村民求职信息,合理规划农忙农闲季节用工形势,有效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洋墩乡依托交通地域优势、柑橘产业、竹木加工业等用工需求大,让(劳务)服务社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据统计,洋墩乡现有适龄劳动力人数5000多人。服务社不仅能够服务路马头本村,更能辐射周边其他乡镇村,起到积极的连带作用。

省人社厅派驻路马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云飞说:“在路马头村设立人力资源(劳务)服务社,可利用人力资源部门职能,促进农村劳动者再就业,增加农村经济收入,促进乡村振兴;通过职业技能短期培训,充分用好农村劳动力,提高闲置劳动力的职业技能水平,为其树立‘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的工作理念。”

目前,顺昌县已在双溪街道和勤社区与洋墩路马头村两地设立人力资源(劳务)服务社。劳务服务社的成立,对于我县乡镇劳动力资源的合理分配,挖掘闲置劳动力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提高基层劳动保障平台管理服务水平,均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