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紧急抢修撞断电杆 全力确保供电安全

2022-05-10 15:4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9日,光泽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庭燎村电信基站开展电缆表箱外破抢修。熊星明 摄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 熊星明)“庭燎村有电杆被装有毛竹的大货车刮断了,现在正在冒火,肇事司机已逃跑,你们赶快过来看一下。”5月9日11时25分,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值班人员邱永平接到庭燎村村委主任郑邦国打来的抢修电话。

该所一边让村里把守好现场,不要让无关人员靠近,一边火速派人前往现场查看。抵达故障现场后,抢修人员了解到近期村民在大量砍伐毛竹,乡村路窄,车辆装载时有超高超重,肇事司机在上郑配变附近时车速过快,导致刮到路边电信基站的光缆(钢丝绳)从而牵倒低压电力杆,造成计量箱掉落。

现场查看后,抢修人员立即紧急启动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措施方案,在做好现场安全管控措施后,就开始紧急抢修。考虑到原来的旧电杆位置虽然安全距离足够,但针对一些超高超重装运货物的司机,对沿路跨越道路的电力线路、弱电线路还是会造成重大安全隐患,为了防止再次出现类似隐患,根据现场条件,抢修人员把电信基站的表箱移到上郑配变低压10米杆高的电杆上,基站电缆出线与地面至少有8米的安全距离,经过大家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抢修任务,为40户居民恢复正常供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