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市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2-05-20 08:51: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南平市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在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青年代表座谈会精神,推进全市教育系统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各校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将党的领导贯彻到学校共青团建设和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把广大青年的心同党紧紧联系在一起;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产业事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主战场、第一线,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青年教师要当好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和信仰铸魂者,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拓思维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认识水平,主动融入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局。青年学生要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植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座谈会上,6位青年师生代表作了发言。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属中职学校、中学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团干、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