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洋墩乡:万尾稻花鱼苗下田啦

2022-05-19 17:2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苏阳彬)5月18日上午,在顺昌县洋墩乡洋墩村稻花鱼养殖基地示范点现场,12000余尾鲤鱼鱼苗被投放进稻田,开启“鱼稻共养”模式。“鱼稻共养”依托绿色生态农业,进一步优化顺昌县水产业养殖品种结构和产业升级,助力渔业增产增收。

当天,由顺昌县农业农村畜牧水产站、种子站、农技站等单位、专业人才组成的工作小组到稻花田养殖放养现场进行指导。

“‘稻鱼共养’不仅可以降低水稻病虫害,减少农药使用量,促进生态环境优化,还可以提高土壤肥力,减少杂草,增强稻田透光性,提升稻田水温,加快水稻分蘖。通过‘稻鱼共养’,水稻产量可增加5%至10%,实现增产增收。”南平市级科技特派员张良权介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