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洋墩乡:“小厕改”惠及“大民生”

2021-03-12 17:53: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从新建了公厕,生活便利了不少。”近日,当谈及刚刚完工的“一事一议”项目时,顺昌县洋墩乡田溪村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

据悉,这是洋墩乡田溪村通过向上争取资金10万元,结合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实施的公厕项目。在完善公厕硬件同时,还配备专人负责公厕日常卫生保洁,加强管理。

近年来,洋墩乡充分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辐射带动作用,从解决农村生产生活最急需、群众要求最迫切的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公厕等项目入手,多方筹集资金,用于发展村级公益事业。去年以来,村级公益事业奖补项目总投资约80.66万元,其中村民自筹约9万元,财政奖补约71.8万元。建成休闲活动场所1个、休闲漫步道1000米、硬化水泥路面2825平方米、水冲式公厕2座、太阳能路灯13盏。

“小厕改”惠及“大民生”。洋墩乡扎实推进“一事一议”项目建设,释放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红利”,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李潇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