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一中举办2021-2022学年科技节

2022-05-19 17:2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 朱诚铖 李琳薇)5月17日,顺昌一中举办2021-2022学年科技节暨“走进创客,体验创新”科普实验展、成果展,数十来件科技教育成果精彩亮相,吸引全校师生观摩体验。

小小展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智能门禁卡、手势小车、简易永动机、简易机器人等独具特色的科普实验激起大家浓厚兴趣。参与作品制作的老师、学生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操作、讲解,学生仔细地看、认真地听,有的还情不自禁地动手体验起来。

作品简易而小巧,取材皆身边平常之物。矿泉水瓶、塑料软管、玻璃弹珠、铁钉、一次性筷子、玩具小车……那些看似无用不起眼的小小物件,都被师生充分利用起来。装置虽简易,但原理很深奥,演示很生动。

“为进一步升华科技成果,学校还开展了‘火箭发射’‘鸡蛋撞地球’创新大赛比赛,让学生在比赛中,充分体验科学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福建省教学名师、顺昌一中高级教师林黎华介绍说。

今年,顺昌一中在星火科创社初中分社开展的“逐梦航天,火箭发射”科技实践活动,在第37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及卢嘉锡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奖。

顺昌一中科技教育成果显著,科技展展出的作品只是累累硕果中寥寥几枚。十几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大力营造科技育人环境,培育科技教师队伍,开展科技教育活动,深化科普教育效益,打造出鲜明的科技教育特色,并取得显著成效,相继获得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联系校、青少年科学调研体验活动优秀活动师范学校、南平市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

“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是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县科协十分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每年都积极推送好的学校科技创新作品参加各项创新比赛。希望这样的科技活动越办越好、越办越大、越办越有影响。”县科协主席黄莉君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