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

2022-05-19 17:2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图/文 马啟燕)为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解决“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近日,浦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创新举措,进一步完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办的服务链条,在中心大厅入驻公安户籍窗口、医保窗口的基础上,新增入驻农信社制卡,并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宣传主阵地前置到县医院妇产科,真正实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为新生儿父母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

据悉,浦城县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卫健局、公安局、医保中心、农信社等部门拓展“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通过业务整合、信息共享、事项融合、流程再造,将涉及到公安局户籍、医保中心、银行等多家单位的新生儿户口登记、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社保制卡3个事项整合成一张表单,形成“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同时,完成“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涉及的相关部门入驻中心。整合前,每办理一种证件需要提供3至4个材料,几个事项办下来群众要提供近20个材料,并且重复递交,不但耗时长,还需要多处跑、来回跑。此次浦城县行政服务中心拓展推出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打破了传统的办理模式,新生儿父母可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一件事窗口,一次性提供4份申请材料,就可办理新生儿落户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制卡,当场即可完成所有的证件办理和领取社保卡,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