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迪口镇:有一种幸福叫“顾家增收两不误”

2022-05-17 17:1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郑锦兰)“一天70多到100多,多做多得,老板也不要求我们一定要做多少,很自由。到点了就接孩子、煮饭,既能赚到钱,家务也没落下,真的很不错!”正在做灯笼的陈大姐边糊灯笼边说道,满足的笑意写在了脸上。

在建瓯市迪口镇皓轩工艺品厂,拼模、绕线、糊纸、烘干、封口一气呵成,几张纸和一条线在工人们灵巧的双手上完美“变身”成一只只精美的灯笼。“主要我们迪口是妇女比较多,都在带小孩,她们可以在厂里做,也可以拿回家做,时间比较自由。我们按计件算工资,要求不高,只要肯学都会做。”工艺品厂老板游燕花说道。

灯笼制造业在迪口镇有深厚的发展历史,具有一定产业规模。由于灯笼制作流程简单,极易上手,以计件结算工资,不光是在灯笼厂,在各村的大街小巷,时常能看到农村妇女在家娴熟地制作灯笼。这种“家庭作坊”模式为妇女提供灵活就业的机会,铺就“家门口”的就业路,也为家庭增收注入活力。

“我是坑头村的,村里没小学,孩子在迪口读书,我就来照顾孩子。看到鞋厂招工,我就来了,这里按计件的,时间自由,工资也高,我觉得这样很好!”鞋厂的叶大姐说道。“我们企业招工存在比较大的困难,迪口妇联帮助我们招工,真的帮我们解决一个难题!”迪口镇天羽天丞鞋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舞蹈鞋加工,在迪口镇妇联的帮助下,鞋厂招收了30名女工。

在建瓯市妇联的指导下,迪口镇组建了“巾帼小红帽”微信群,积极搭建平台服务企业和妇女群众,及时发布需求,畅通用工就业渠道。在迪口镇妇联的帮助下,当地已有100多名妇女就近在企业务工,实现了家门口灵活就业。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在企业和群众中间牵线搭桥,迪口镇的贴心服务让农村就业体系更丰富、创业基础更牢固,也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创业梦,让“顾家增收两不误”的幸福感充盈在老百姓的心坎儿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