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一项目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2-05-17 17:12: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剑丽 王缨)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福建省建瓯市“火焰蓝”孵化中心消防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于2018年11月9日成立建瓯市“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建设了建瓯市消防志愿服务驿站,完善了消防志愿者孵化中心建设。通过消防志愿者孵化中心培养孵化了一大批掌握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疏散逃生等消防技能的志愿者,目前全市14个乡镇、218个行政村、19个街道和社区、120多家社会单位建立了消防志愿者队伍。相关行业领域组建了“园丁、雏鹰、夕阳红、巾帼、孝心养老、宽带安装员、水电气抄表员、骑手”等消防志愿服务队,形成一张遍布全城的消防志愿服务网络,他们成为消防安全“明白人”、消防知识“宣讲员”、应急救援“轻骑兵”。

建瓯市“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及消防志愿者孵化中心每周开展消防志愿服务不少于2次,各消防志愿服务队每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次,服务活动时间不小于半天。近两年,全市消防志愿服务队共开展服务36385次,参与志愿者共109155人次,服务对象376596人。消防志愿者们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送进千家万户,在火灾防控中发挥了“防早、灭小、灭初起”的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