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省茶标委专家团队到光泽县开展光泽红茶标准制定专题调研

2022-05-16 17:1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茶标委专家团队到光泽县开展光泽红茶标准制定专题调研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协明 陈圣男)5月11日至13日,由海峡两岸茶叶交流协会、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到光泽县开展“促进茶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两岸行业标准共通”专题调研。县领导黄水彪、赵红玉、李月莹陪同调研。

由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刘绍文带领的专家团队先后实地走访了司前乡干坑先农观光工厂、干坑太平坳原生态茶园、干坑吴氏茶社、华桥乡吴屯村金映茶业、止马镇华韵武夷等多家茶企和茶叶基地,与茶企负责人、茶农交流沟通,倾听企业和茶农的需求和呼声,详细了解光泽县茶园建设、茶文化、茶科技及茶叶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

专家们认为,光泽是世界红茶的发源地之一,茶树种质资源丰富、干坑红茶文化历史悠久、红茶制作技艺独特,加之光泽拥有山、水、茶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地理优势,特别是当地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战略,光泽红茶产业前景一片向好。

在光泽县数字影院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团队与台湾见学馆团队进行了视频连线,双方就光泽茶产业发展基本现状,干坑茶品牌、秘境之旅等茶旅融合发展定位思路,以茶为主题的城市会客厅的打造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沟通。双方均表示,下一步要在茶产业行业标准、茶品牌、茶文化打造等方面加强联系与沟通,共同促进行业标准共融共通。

与会领导、专家、茶企代表还围绕光泽红茶标准化建设展开讨论,大家结合走访调研所见所感各抒己见,就光泽红茶加工技术标准建设思路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茶企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加快红茶标准体系建设,以标准促使红茶企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县委副书记黄水彪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要抓紧制定时间表,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全力推进做好光泽红茶标准制订,使光泽茶产业走向规范化,做到有标可依,有章可循,引导光泽茶产业健康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