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开展历史建筑普查甄别工作 有序推动城市片区开发

2022-05-16 17:1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黄远凯 王澄璧)近日,光泽县住建局聘请福建工程学院设计院对全县10个地块红线范围内房屋建筑进行排查,有序推进城市片区开发征迁工作。县自然资源局、房屋征收中心、各征迁攻坚组有关业务人员参与排查。

排查旨在全力推进城市片区开发“百日攻坚”行动,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文物建筑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利用的九条措施》有关规定。专家技术人员通过无人机航拍采样、现场排查、向居民社区人员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排查,目前已完成10个地块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建筑资料收集和普查工作。

据悉,下一步专家技术人员还将对红线范围内排查出的50年以上的房屋建筑进行甄别论证,提出排查普查结论,提供给各征收攻坚组,为全县科学、合法、有序地开展房屋征收工作提供准确依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