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市金融服务市场主体座谈会召开

2022-05-14 13:21: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全市金融服务市场主体座谈会在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我市重点项目、产业与金融资源精准对接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打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之间信息共享通道,营造金融服务市场主体良好环境。市长袁超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龚志阳主持会议。

会上,袁超洪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南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稳、经济稳。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要坚决落实党中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深化绿色金融改革为契机,聚焦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以及城市更新、片区开发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用好用活金融政策,持续创新金融产品,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

袁超洪要求,要深化政银企互动,采取“午茶会”“晚餐会”等形式,分领域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和重点项目融资对接,对“白名单”企业和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有效性。要深化“双百”服务机制,用好绿色金融资金池,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平台作用,持续放大财政资金杠杆效应,引导更多金融活水导入实体经济,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市场预期。

市直有关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分别作了情况介绍,并提出需要金融机构支持事项。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和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