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领导开展“5·12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05-13 17:1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德泉 方正)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当天,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市长吴伟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多贡献。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一行先后到建瓯市妇幼保健院、建瓯市立医院、芝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慰问医护人员,对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周靖说,医护工作是一份崇高的职业,看似平凡却最见温度,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身心投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工作;特别是在做好建瓯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建瓯市还多次向外地派出多批医疗支援队伍,协助各地进行抗疫行动,充分展示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用实际行动树立美丽高尚的“白衣天使”形象,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医护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更好展示医者仁心形象。

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副市长张年雄一行先后来到建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建瓯市疾控中心、通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日常情况,以及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吴伟表示,医护工作非常辛苦,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大家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不仅要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医疗需求,更要按照建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服务于疫情防控一线,以快速的应急反应能力为建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力量支撑,也让全社会对护士这个职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对护士有了更多的崇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践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与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