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与延平区工商联签约搭建服务发展新平台

2022-05-13 11:3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卫金平 张亚畑)5月11日,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延平区工商业联合会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友平、院长叶世森、副院长郑需勇等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及会员企业代表参加。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叶世森和区工商联负责人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谢友平和区工商联负责人共同为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双方在致辞中指出,本周是全国职业教育周,区工商联与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搭建了一个更好的聚合社会资源、服务民营经济的新平台。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和区委“12335”行动要求,积极探索政府、高校、社会深度融合和良性互动机制,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与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各抒己见,进行热烈讨论。

“希望学校能对学生开展针对性的教育。”

“希望能够与学校合作建设校外培训基地。”

“希望企业早日与学校联系,我们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定制课程,校企协调来育人。”

“我们将提高生源结构的本土化率,解决人才留在延平难的问题。”

座谈会指出,要高度重视。高度重视并利用好校企合作平台,走可持续之路,开创校企合作双赢局面。要专人负责。专人收集梳理企业需求,做好校企对接,发挥好区工商联校企之间的纽带作用。要加强沟通。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更深入地了解好、服务好校企双方需求。要抓好落实。落实好具体内容,使企业招聘到合适人才,使学生得到优质的实践就业机会,服务延平发展。

期间,组织参会人员参观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手工技能竞赛、服装制作手工DIY、舞蹈表演、烘焙食品加工、饮品制作展示与体验等节目。来自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代表分别举办了学生供需见面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