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防患于未然 房屋安全隐患再排查

2022-05-13 11:3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图/文 余若璇 柳浪漫)近期,浦城县城市管理局在南浦、河滨街道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各类房屋安全隐患。

浦城县城市管理局严格落实县直部门包片负责制,积极承担牵头协调、督促指导的职责,深入街道社区,对区域内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自5月起,该局多次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南浦、河滨街道,重点对2022年前已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2022年以来新投用的经营性自建房等7种类型房屋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清单,并严格落实整改;在排查过程中,对一些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群众反响强烈、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坚决依法拆除,彻底消除隐患。浦城县城市管理局还充分利用各类矩阵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并加强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激发群众参与,引导群众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浦城县城市管理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复核房屋224栋。经初步研判,共排查出8栋50年以上的一般安全隐患老旧房屋,1栋重大安全隐患老旧房屋(已当场进行封房处理),并明确了隐患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及整改措施,后续将实行动态管理,确保隐患清零。

下一步,浦城县城市管理局将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持续强化对包片单位督查机制,详细制订《督查推进汇总表》并保持动态更新,助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回头看”快捷有效推进,抓实城管领域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