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居民期盼城市片区开发

2022-05-12 17:22: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玄 何周超 叶彦曦 宿雯鑫)浦城县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工作已经启动,近几天,笔者走访了旧城片区,倾听群众对于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工作的看法。

家住浦城县南浦街道光明社区的余大爷,今年已经73岁,自小他就住在这木结构的房子里。

余大爷说:“我3岁就搬进来了,刚好70年,雨季时水都是满进来的,屋檐会漏,修不起来。大家都盼望征迁,都说不要老旧房子了,马上就搬,通知一来就搬。”

光明社区位于浦城县皇华山路和五一山路交汇,处于城区中心,政府对老旧小区做了一系列的道路硬化和下水道铺设,虽然环境有所改善,但是由于房屋结构和地势过低,雨季还是让住在这里的居民很糟心。

光明社区居民徐大爷也说:“我小时候都在这边,雨季一来能淹没过很深地方,当时我就要把弟弟赶快背到外面去。后来,就买了抽水泵,一下大雨就得抽水。征迁那当然乐意了,这是为民办实事,当然越快越好,你看我老母亲,也享受一下住新居的快乐。”

我们在社区内走访发现,不仅内部道路狭窄,而且电线密布,雷雨天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你看电线那么矮,手都摸得到,不用的电线也不拆掉,乱七八糟的,像天罗地网一样,消防车都不能进来。最困难的是一年涨水涨好几次,一般都是在七月份、八月份、九月份。要是下大雨,一般十五分钟就涨水了。能征迁是万分支持。”光明社区居民季大爷夫妇说。

浦城对旧城片区改造已经全面启动,就是要让老城区焕发新生机,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改善他们的住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