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防疫人万般风雨,一种坚持

2022-05-13 11:3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谢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武夷山有这么一群普通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尽心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他们是医护人员、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是机关干部……是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共同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城墙。

医护人员:“我在岗,我可以”

“我在岗,我可以。”4月29日凌晨3点,武夷山市立医院检验科内挑灯夜战,检验人员仍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作为我市唯一一家综合性二级医院的PCR负压实验室,它承担着全市绝大部分的核酸检测任务。从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隔离点管控人员、在校师生、旅游从业人员等“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到抵武游客等“愿检尽检”人群,从日常核酸检测到大规模核酸筛查,来自全市各个采样点的咽拭子标本源源不断地送达这里,据统计,3月24日以来,武夷山市立医院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共采样检测46万人次,日均达到1万人次。

医务人员为学生核酸采样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次咽拭子采样仅需短短一分钟,但核酸检测操作环节繁琐复杂,从加样到核酸提取、上机扩增再到出具结果,最快也要耗时4个小时。在负压密闭的工作环境里,身着二级防护装备的检验人员,不仅需要克服无法进食、喝水和如厕的困难,而且时常感觉呼吸不畅、疲惫不适。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危险工作环境中,检验人员一待就是6个小时,像这样的工作状态,他们已经坚持了两年多。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