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回龙:筑牢文物古建“防火墙”

2022-05-11 16:5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叶氏宗祠外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建阳区回龙乡

东南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黄瀚轩)5月9日,建阳区回龙乡开展针对辖区内文物景点专项文物安全检查,并在叶氏宗祠外开展消防演练。

回龙乡消防工作站对叶氏宗祠、石林家塾等古民居、古建筑的消防设施安装、消防通道设置等进行了检查指导。

随后,消防工作站围绕消防基本知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演示,手把手教导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流程,设置模拟突发火场,进行火灾事故教育及演练,积累文物保护消防工作实战经验。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回龙乡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员处置火灾的实战能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文物安全“防火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