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05-11 16:5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至4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38.35亿元,比年初增加3.73亿元,增幅10.8%。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累计1.24亿元。

农行南平分行顺昌支行积极走访“专精特新”企业,为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林潞鑫  摄

一企一方案,为企业升级转型“加油”助力

在建阳区回瑶金石氟业专业园的福建省建阳金石氟业有限公司厂房内,一台台机器正在有序作业。

企业经过二十余年的行业技术积累,成功从单纯的萤石矿开发延伸到氢氟酸生产,为转型升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该企业已成为福建省氟化工产业的领军企业。成功入选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等。

近期,因市场订单快速增长,金石氟业急需拓展国际市场,这就更需要资金支持。农行建阳支行结合企业实际发展需求,为企业授信5000万元,并成功为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期权、即远期结售汇等一系列综合金融业务。不仅解决了客户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也满足了其差异化、专业化、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农行给我们公司制订了专属服务,能帮我们拓展国内、国际市场,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大展身手。”金石氟业负责人周某说道。

农行南平分行顺昌支行积极走访“专精特新”企业,为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林潞鑫  摄

农行南平分行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配套专属特色服务,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包括支付结算、融资融券、国际业务、代发工资、场景金融等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成长壮大。

服务上门,为更多创业企业送去“金融活水”

“公司的发展一直离不开农行的支持。”福建省神六保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新辞感慨道。

福建省神六保健食品有限公司为福建省“专精特新”企业,主营螺旋藻片剂,螺旋藻胶囊等保健食品的生产与销售。经过18年的发展,公司发展成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年可生产200多吨优质螺旋藻粉。

农行顺昌支行从2020年开始为企业服务,在近期的日常走访对接中,了解到企业近期螺旋藻的养殖成本及产品研发等费用越来越高,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增加。农行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团队上门进行贷前调查,通过分行与支行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为企业申请开通了绿色通道,在短短的三天内,在企业存量授信500万元的基础上,增量授信了500万元,为推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金融动力。

农行南平分行顺昌支行积极走访“专精特新”企业,为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林潞鑫  摄

为了扩大服务覆盖面,农行南平分行结合“百名行长进百家民营企业”等活动,成立4个服务小组,对辖内所有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展逐户走访对接,建立定期汇报机制,切实将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及时送达企业,做企业成长的“贴心人”。同时充分利用“金服云”平台对接客户需求,发挥专业优势,有效消除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今年来,已对接100余笔客户申请。

量身定制,打造专属信贷产品

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农行南平分行创新推出“专精特新”专属信贷产品,充分解决科创企业轻资产的融资难问题。

该行不断优化客户准入条件,实行差异化评级政策,降低信用方式用信条件,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追加最高3亿元授信额度,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追加最高1亿元授信额度。充分考虑不同企业资金周转周期特点,在贷款审核过程中由传统的紧盯财务报表的审贷模式向判断企业成长性的审贷模式转变,更加注重对企业成长性的研判。

特别是疫情以来,该行积极落实各项纾困政策,通过提高抵押率、优化担保方式、降低利率等方式,尽可能满足企业合理资金需求,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未来,农行南平分行将强化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提高企业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助推“专精特新”企业成为行业领头,助力南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