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鸾凤乡黄溪村打造兰花休闲种植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0 16:2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鸾凤乡黄溪村打造兰花休闲种植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图/文 傅贤斌 王小丰)今年初,光泽县鸾凤乡黄溪村引进台湾客商投资兴建兰花休闲种植基地,培育兰花高端艺草,发展“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位于鸾凤乡黄溪村的南平市慧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兰花种植基地里,各式兰花长势良好,生机盎然。黄启丰先生正与光泽的合作人林宇轩在大棚外忙着搭建庭院、休闲长廊、树屋,开挖水池,将兰花移盆、分种。

南平市慧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黄启丰说道:“光泽有得天独厚的寒兰花园主产区,这个主产区是武夷山山脉最独到的特色。”

黄启丰先生是台湾人,一直在福州、杭州等地从事兰花种植,经营兰花产业。近年来多次深入光泽进行考察,他认为黄溪村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拥有良好的自然资源,非常适宜种植兰花。刚好作为留学大学生的林宇轩也想返乡创业,所以黄启丰先生就决定与林宇轩一同建设黄溪村兰花种植基地。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分三期建设。第一期投资500万元,先期打造一个占地1.5亩的兰花休闲示范基地,利用台湾先进的种植技术来培育市场品种的兰花高端艺草。

“我把黄溪村的老房子改造成庭院,作为兰花的精品房,通过在前庭后院种植兰花创造经济收益,还让村民一起参与,共同致富。”黄启丰介绍道。

该项目建成后黄溪村将打造成为“兰花谷”,在提供兰花交易的同时,还能把闲置的村民住宅流转使用起来,提供民宿服务等,发展文旅产业,推动乡村产业经济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